close

 






今早一如往常7:00就叫醒熟睡中的小茉莉





因為前幾天有跟老師通過電話





知道早餐學校提供





所以在家讓她先喝杯鮮奶 吃一小塊麵包





就著裝準備上學





自己穿好衣服 自己穿襪子





我在從旁微調整即可





 


 


 


 


 


 


 


 


 






因為是第一天上學





我希望老公可以的話不要錯過





小茉莉第一天上學的重要性





也希望藉此也能讓老公認識老師





所以今天這人生中重要的時刻





老公帶著她的小情人進入校園





我請小茉莉要讓我拍幾張照片





結果她擺出一堆好好笑的姿勢





真是服了她….





還迫不及待的問:可以進去學校了嗎???





~~





 





 





 


 


 


 



 





不誇張





小茉莉雙手打開用~的姿勢跑進校園





連在一旁跟大家打招呼的主任都笑了





然後奔跑著找教室





我有事先跟她說班級名稱





雖然看不懂字





但她很認真找她上課的教室





 





今天由於天氣不穩定





下課時間是我騎車接送





所以先幫她穿上雨鞋





讓她背上喜歡的麵包超人書包陪伴她





 





 





 


 


 


 






確認教室後





跟老師打招呼





老師問:你叫甚麼名字呢??





小茉莉說: 見賢思齊的思齊 草頭黃 黃思齊





老師應該有小愣住一下 :好詳細的自我介紹喔!!!





我也有事先跟小茉莉說兩位老師的稱呼





所以她也禮貌的對老師打招呼





然後





~~~~的奔向教室玩具區





老師請她要先跟爸爸媽媽說掰掰





於是帥氣的說玩掰掰後





就去玩樂





 





順口的說出 こんにちは你好





老師聽到時有跟我們確認了一下 她是說日文嗎?





因為我有要求她一定要有禮貌





所以當你遇到新朋友一定要說:你好 請問我可以跟你一起玩嗎?





不然沒有禮貌就不能當公主





~~利用她愛公主的心理 這也是個小小方法





 





 





 





 





 


 






教室環境還蠻整齊





光線充足





桌椅也很可愛





這班級的椅子是粉紅色小熊





老師也會請小朋友





自己將東西放到置物櫃





這樣也能知道自己東西用完放哪裡





小茉莉在玩的同時 有瞄到我們還在門口看環境





還開心的跟我們揮揮手





再繼續玩玩具





 





 





 





 


 






(這張拍模糊了)





但我知道往後無數個上學的日子





小茉莉與我都會面臨到很多新事物所帶來的情況





將要一一面對 一一學習





我們將這個從未入學





最純真最稚嫩的臉龐





牢記在心





 





 


 


 


 


 


 











---------------------- 下課-------------------------





-下午3:30我就到學校外偷窺





等到3:50才開放家長接小孩





我答應過小茉莉





我一定會第一個去接妳的





當我到教室外跟她打招呼時





她開心的對我揮揮手





然後轉頭繼續看投影片





~~~果真是小茉莉





直到老師說:小茉莉妳媽媽來接妳了 要回家了喔!!!





她才背上書包出教室門口





 





 





離開教室前





老師要她們都可以選一包小熊餅乾





說是因為今天剛好有小朋友生日





所以有小點心





 





 





見面時她很開心





我也問老師 她今天有哭嗎?





老師說: 因為她想玩高難度滑繩索





但因為那是需要大人在旁協助才能玩





加上時間剛好要進教室





所以





因為玩不到而哭





 





 





接著跟老師領了新書包 睡袋 等小物品後





我們就準備回家





一路上騎車我跟她聊天





她滔滔不絕講著今天學校的事情





講得好開心





直到我親她時





發現她臉頰有口水味道





我才慢慢問她今天有沒有哭





 





從見面到睡覺前





她嘴巴從沒停過





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一直在學老師講話





直到洗澡後





她說:媽媽 我還是覺得在家比較好玩耶!!!!





~~~~~~





 





 





 





 





 





雖然我今天度過耳根清靜的一上午





但少了聒噪的小茉莉





連我最愛吃的泡麵





吃起來都覺得不好吃





早上出門前小茉莉還不忘提醒我





媽媽你要記得裝補充包喔!!!





在家她是我的小幫手





早上出門時





她也提醒著我





媽媽妳要記得路線怎麼騎喔!!!





(因為我常常騎錯路….老是在找路………..)





所以小茉莉總不忘幫我記得騎車路線





就連接她下課時





她也提醒著我





媽媽要小心騎車要記得路線 不要迷路喔!!!





聽得我心裡暖暖的





 





小茉莉一直以來都很貼心





但小孩總要長大





她總要去面對大環境





就像風箏





不能一直緊緊的握在手心





這樣會飛不高





要適時的鬆開一下





這樣的風箏才能翱翔天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