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今天沒有太陽啦!!好陰天喔!照慣例要預習明天上課的內容.當然還是要與我的臺灣朋友聊一下msn.嘻~


當很多時候我自己一人獨自出門時.總會沒安全感,但我真的需要強迫自己學習獨立,就在我去超市時,寶寶公司的同事可能打錯電話,撥我手機找我家寶寶,故事就這樣開始ㄌ~~我一接起電話,照習慣上我都會說:摸西摸西.但他同事,也就是德國人,有稍微停頓ㄌ一下,以下對話為英文與德文並用問一下我是不是Emily,我說:是,她問Justin在嗎?我說這是我的電話,通常我會接著說他的號碼末兩碼改為88,(這是台灣同事打來時我的說法),但她是德國人,所以我說我給你他的號碼.173190....以上號碼我用德文說,但我好像少說一碼,她說????我聽不太懂,所以我說:或許我在念一次好嗎?但我第一次就念的非常慢,但她說????然後她就掛上電話.然後我就老毛病開始ㄌ~我怎麼會念的那麼慢,慢就算了,我還沒念的很標準,如果我是她,而我有很急的事,我也會....暈倒!!但我又開始覺得我怎麼到現在數字還是念的"里里拉拉"好笨的我喔!!!我要回家時做U-bahn&S-bahn時就想到,好幾次其實因為我在外國人的眼中,我的身高是小孩,也就是因為我很矮,好幾次下課後一手提著課本,一手提著剛從超市買的食物,兩支手,三份袋子,已經很重ㄌ,好幾次做車被高個的德國人推擠,走路時,如果走太慢也會被推.(不過我想他們也是無心的,可能也是我太矮ㄌ!!)當然今天也是被一些人無型的擠壓,有些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今晚我與寶寶在討論關於錢的事,有時我真不知道我為什麼還要待在這裡,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因為語言無法溝通,(有時我聽的懂,但我想說的話不知如何說.很可憐喔!!)所以我無法幫寶寶的忙.又必須要他親自處理,但這些小事如果是在台灣,我當然是可以獨立完成的,畢竟很多都是工作以外的事,但他就因為我無法開口說出完整的意思,所以他就必須再親自做一次,今天就講到"錢"我說那以後我都不管錢的事ㄌ,他就說:本來就他在用ㄌ~所以我突然醒過來,我一直以為我在這裡至少還有幫些忙.結果....還不是什麼忙也沒幫到,而且通常都會在婚後將錢教給老婆管,婚後也會將保險受益人改成老婆.婚後通常會將房屋名字寫給老婆..但..他就沒有,其實有時我真的覺得他在某一方面對我並不信任,他怕我管錢,錢會被我偷用成我的私房錢...有時他會問我2種方法,但注意嘍~其實他心中已經有底ㄌ~但他會問我意見,如果我說的意見並不是他要聽的,他就會在試圖說服我,但有很多時候我都不是說他要聽的答案,所以....最近也是如此.


那麼我是不是要回台灣找工作,至少我能用我自己辛苦賺來的錢,做我自己開心的事,買我自己想買的東西??至少我還有我自己的存款金額,雖然不會那麼多,但我也是自己努力得到的,至少我能看到我的存款在成長,我就會有安全感,像我自從上台北沒工作後,當然我的存款一直在支出,我就一直流失我的安全感,到現在我在德國,當時更不可能有工作的收入,保險費每年繳,當我回到台灣時,我存款將會是一無所有,我也只有那麼一丁點錢,當然這段日子都是寶寶在支付我的生活費,但回到現實層面,在這物價算高,如果我不在這裡,是不是我們能存更多錢ㄋ??是不是與其我在這裡增加負擔,不如回台灣工作ㄋ?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不要將我的想法告訴寶寶,我覺得我必須好好思考我存在德國的價值,說煮飯寶寶也會ㄚ!說生活上的事寶寶也可以打理的很好.學語言,我又讀的很辛苦卻不敢開口說,效果也不好,當然興趣也是不高,不像寶寶下課後也不用練習,但說起來還真怪!上課都會講也會運用句子,但我就怎麼也拼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真的聰明的人與笨蛋的人差好多喔!!那麼我不知道我在這裡能幫到什麼忙????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說出口,我要如何做ㄋ???我要好好想想~~我真的不知道我要如何做決定????我要如何將這種感覺說出口............好茫然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