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昨晚又沒睡好ㄌ!自一開始我只要隔天要去上德文課,通常夜晚都不易入眠,直到最近我大概知道原因ㄌ,因為我上外國老師的課,我都只能靠我最好的同學"寶寶"(就是我老公啦!)幫我翻譯老師說什麼,因為基本都是用英文教德文,所以當老師說一句德文後,會接下來用英文解釋,當然你想發問問題,要說英文,所以我基本上想問問題也需要寶寶幫我問,很多時候,我家寶寶會忘記這句英文該如何翻譯成中文,因為所有的同學也是筆記直接寫英文與德文,不寫中文的,所以他們的筆記我也看不懂ㄚ!!然後我就要想很久,所以一直都會有"跟不上"的差距,還記得很多次都要問其他同學,中文意思是什麼?我才跟的上大家,還記得有一次幾乎所有人都不知道中文該如何翻譯,畢竟他們每天都說英文,難免一時會對中文忘記,所以現在我都會先將課文用翻譯機將每個不懂的單字先寫好,自己一邊聽一邊先念過一次,因為德文可以有很多個單字串成一個單字,如:Hand(手)Schuh(鞋子)將這兩個單字串一起Handschuh就變成(手套),這算還"基本",還有更長更長的一串單字,所以為ㄌ跟上進度,我要練習的時間會花較多,相對,我上課壓力會大些,唉~以前都不知上英文課時我在幹嘛ㄋ??


所以我中ㄌ,基於職業病,就會想知道更清楚,成份有什麼?主要功效是什麼?對於使用後有什麼改善??所有的一切都不同,也無法問服務人員,因為就算他說英文我也半懂而已,所以我就跟ㄟ七匹夫妻說:其實我來到這裡剛開始時,住飯店時,每次睡醒後會嚇一跳,我怎麼不在我們台北的家,這是那裡?然後才想到,哦!我在德國飯店,現在有我們自己租的小窩後,我到現在都是作夢還夢到我回去上班,穿著當時的制服,還是一樣與客人介午下課後,回到家剛開電腦後, 故事就這樣開始ㄌ~我寶寶的"麻吉"ㄟ七匹,一看到我的匿稱:我思考我存在的意義,他就送來訊息:問我怎麼ㄌ?我就說:說來話長,我剛下課,很累,所以我要先去休息一下,於是我就去小瞇ㄌ一下,然後他看到我寶寶的匿稱:祝你一路順風,起碼路上不孤單,然後就開始問寶寶他怎麼ㄌ?在問我怎麼ㄌ?去上課,上什麼課??但可能因為寶寶下午要開會,所以....當我瞇ㄌ一小時後,我開始告訴他匿稱事情的由來,就這樣他與他未來的老婆開導ㄌ我一個下午,因為他能了解這情況,因為當初"ㄟ妻匹嫂'也是放下所有一切,南下與他一起生活,所以會有的心情與感受, 他們瞭解,像我真的覺得結婚後,我就開始沒工作,沒朋友,自己一個人在台北,只有老公陪伴我,但我開始不開心,因為我沒有工作,就相對沒有成就感,沒有朋友,就相對沒有自己的生活圈,加上環境陌生,我又極易迷路,所以....但現在在國外感受更加明顯,寶寶與我一起出門時還好,寶寶上班,我想買東西時字看不懂,就一個人拿著我的翻譯機,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查,食物還好較簡單易懂,保養品就麻煩紹商品,也有熟客來店內,與同事一起聊天.做事.吃飯.逛街....等,但醒來後發現是在做夢,就難過的一直哭,很多時候,我一醒來會發現所有我身邊的人.事.物,完全不見ㄌ!!!就很害怕然後一直哭,唯一在的是我老公,這樣的情況都一直不斷,讓我很沒安全感!!我想應該是我從來沒離開過家人,沒離開過我熟悉的高雄,所以讓我很不想從夢中醒來吧!所以,也是因為我在線上遇到這對”貴人夫妻”陪伴我,開導我,告訴我很多以過來人的角度來看這情況,我真的覺得有那麼好,那麼關心我的好朋友,真值得開心~~


所以,晚上我們吃晚餐時,我與寶寶也有聊ㄌ一會ㄦ,所以....今晚我們看著下載來的台灣節目,開心吃著冰淇淋..我一直告訴寶寶, 我很感謝ㄟ七匹夫妻兩,會有一種極時拉ㄌ我一把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