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小孩界的人氣王….巧虎


我實在不得不佩服的五體投地


一開始在小茉莉一歲前


我有申請中文巧虎幼幼版體驗DVD


但我看完後就因為個人覺得品質不佳 也就丟掉了


直到小茉莉一歲後 我本來要上網申請日文巧虎體驗版


不小心申請到中文版


(PS.要申請日文版要到日文官網才能申請成功喔!!)


總之 在一陣陰錯陽差之下


我也讓小茉莉接觸看看她對巧虎的反應如何


想不到…….就是因為這樣  讓小茉莉一整個瘋狂愛上巧虎


喜歡跟著巧虎唱唱跳跳 學習也變得好快速


讓我真的有””見證到巧虎的學習奇蹟””


連逛街看到別的小朋友手上抱隻巧虎  她都眼睛直視巧虎 往巧虎的方向前進


或是小跑步衝向巧虎 要去抱抱巧虎的動作


其實 我之所以會很難下中文巧虎的訂單


絕對不是因為價格


當父母的怎會因為價格而抹煞小孩對學習的熱誠之心


是因為好多年前去朋友家有看過日文巧虎DVD


就是因為看過日文巧虎再回過頭看中文巧虎


才造成讓我難下訂單的兩難情緒


 


 


 


 


上個月熱心的好友小韻


借我2/4/6月中文版的巧虎與一片英文版巧虎給小茉莉看


短短借來的幾天


小茉莉學跳舞 語言學習的部分 實在是””進步神速””


並且當我煮飯.煎魚時這種重要時刻


我就會播巧虎給小茉莉看


不然她都吵著要我陪她看故事書 陪她玩


後來 巧虎就變成我煮飯時陪伴小茉莉的重要玩伴


我陪小茉莉看完後


也發現中文巧虎與英文巧虎的風格也各有差別


 


 


 


 


 


 



但是…….後來呢???


我有訂中文巧虎嗎????


 


就在我上網再度好好研究一下中文/日文巧虎官網後


真的~~~~~~~只要看過日文巧虎後


絕對~~絕對~~~~絕對~~會被那精緻的畫面品質吸引


觀看日本巧虎感覺是…..


大人小孩服裝乾淨整潔


整體色彩清新舒服


看畫面時就是種日式的純淨感


 


重要的還有每個月的月刊&玩具


品質與編排都很精緻


 


 


中文巧虎


我個人是覺得很想訂購dvd這樣對小茉莉語言學習很快


但不想要玩具與月刊


所以才遲遲無法下訂


 


觀看中文巧虎個人感覺是….


大人的妝容與小孩的服裝偏向花俏


整體色彩太凌亂


看畫面時整體感覺會有種很亂 {阿札}的感覺


玩具與月刊上的選圖編排不夠精緻


有容易壞且不想保存的價值


 


…..不可否認的是如果要讓孩子學中文


這是個很棒的管道之一


 


 


 


 


 


在我幾經思考後


我決定幫小茉莉訂日文版巧虎


這些就是整年度的所有東西


學習月刊 DVD 家長教材 玩具


其實玩具的部分很多 在我巧妙排列下看起來有比較少


內容物有


最新的20104~20113月版本


家長手冊:12 


繪本:12   


分別是:20104.5.6.7.8.9.10.12月和20111.2.3月共12


視聽教材:整年度原版DVD7


分別是:20104.5.6.8.10.12月和20112月共7


教具:2010年版巧虎手偶一隻


20104月號:2010年版狗狗造型手偶


5月號:公車形狀認知組 附形狀搖鈴玩偶5 


6月號:新出版的組合式投籃遊玩組


7月號:巧虎上廁所遊玩 音樂有聲繪本


 (內有立體書頁與抽取頁面.尿尿和沖馬桶聲音)    


8月號:新幹線造型圖鑑遊玩繪本和紙製造相機  


9月號:木製蔬果切切組 附布製小鴨鴨手偶 


10月號:紙製顏色圖卡遊玩圖卡


11月號:形狀和色彩的任意組合組附巧虎.小花2個小玩偶


12月號:今年新出版的有聲料理組


 (附有流理台.會發出聲響的瓦斯爐.塑膠製食物等等) 


20101月號:今年新改版的巧虎親子電話 


2月號:今年新出版的立體動物屋以及立體動物遊玩組


3月號:掃除機.挖土機兩用玩具和有著家景與工事場景的兩用大地墊


附巧虎音樂刷牙鏡一個和巧虎.車車牙刷套


 


 


 


 


 


 


 


 


 



收到巧虎後的這幾週


小茉莉在家幾乎都抱著巧虎(還好沒跟我吵著要帶巧虎出去玩)


睡覺更是一定要抱著巧虎入睡


連自己的衣服都想要給巧虎穿


因為我說:巧虎只有一件衣服 所以不要讓巧虎弄髒 這樣巧虎沒衣服穿會哈啾~


 


 


 


 


 


 


 


 



如果到了看巧虎的時間


她就會抱著巧虎唱唱跳跳 超級開心


偶而還要一手抱小懶熊 一手抱巧虎


餵牠們喝水 蓋棉被 哄他們睡覺


有時我會將牠們全部集合 一起跟小茉莉坐著圍成一個圓圈圈


跟小茉莉說:你可以跟小熊們&巧虎聊天喔!!


小茉莉還真的會對牠們說一大串話呢~~


真可愛 ~~~


下次來試試將小茉莉的Mother garden下午茶點心組木製玩具給牠們


教牠們一起喝茶聊天好了^^


 


 


 


 


 


 


 


 



小茉莉對巧虎的愛意實在濃烈到僅次愛爸爸


爸爸上班前父女間的18相送  每次都讓我看得很精采忘記要拍照


爸爸上班後就會常常跟巧虎嘴對嘴 親吻時間看起來應該算是熱戀期


 


 


 


 


 


 


 


 




 


有發現到因為是日文版巧虎


所以小茉莉看巧虎時更是專注


乖乖地坐在小椅子上專心看巧虎


等到唱唱跳跳時 她就會起身跟著做動作


我觀察到她在聽到音樂時 都會知道要做甚麼動作


也知道下一個動作 因為她常常會提早做下一個動作


也因為是日文巧虎 我更要花心思與時間陪伴一旁


多少講一點中文讓她能更瞭解內容


 


日文版會有所謂的親子律動 她就會要我也坐著陪她一起做動作


中文版則是一起看親子月刊 這部分還是有差別的


 


 


至於巧虎月刊


小茉莉則是早上一睡醒換好尿布 就看月刊等我做早餐


常常我若沒聽到她任何聲音


我轉頭看時 她都是坐著在看月刊或其它故事書


現在她只要看完故事書或雜誌 都會主動幫我收好


當我看她主動收東西時


我也會說:你好棒喔!!那媽媽也一起來幫忙收喔!!


 


真是個貼心的小茉莉


知道她媽媽龜毛又易怒 還是要有乖乖的時候


這樣日子會比較好過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