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吃頓飯 桌上似乎一定要來杯啤酒


這對於老公而言是在理所當然的事情(是說在台灣就常喝啤酒)


雖然照片中用手機猛上網的人是我


但偏偏我就是不愛喝任何酒精類的飲品


也算是個不懂如何品嚐好美食的人


例如 跟老公吃牛排時


老公會覺得牛排配紅酒 能提出更鮮甜的肉味


而我就會說 我比較想吃牛排時配可樂


老公會覺得吃燒肉就要配啤酒


而我吃燒肉就想喝冰水


巧克力酒要配……


是沒錯 懂得享受品嚐美食的人就會這樣


(我真得是很容易離題的人喔!!)


 


 


 


 


 


 


 



這天我們在南海通裡邊逛邊熟悉環境


琳瑯滿目很多美食的店家


發現到有一家店都是日本當地人進去吃


我們最愛吃當地人才會進去吃的店


果然店內聽到全是日文 沒有任何觀光客的語言


老公劈哩啪啦點了一堆後…. 我才問說:你好像點很多東西喔!!


總之……老公點菜 我跟小茉莉好好吃東西就好


這是我們每次在電視都會看到


一整條長得很像鰻魚鋪在小小一口醋飯上


想不到每次看著電視流口水想吃的東西


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可以這樣奢侈的吃美食  好爽喔~~~


Ps.這東西真的不是鰻魚 依我不專業的初步判斷可能是星鰻吧!!!


 


 


 


 


 


 


 



這超級好吃的炸魚


炸什麼魚哩….. 依我不專業的初步判斷


可能是炸比目魚吧!!!


總之 好好好好吃喔~~


 


 


 


 


 


 


 


 


 



炸蝦飯


白飯上有淋上好香的醬汁


就是會有種讓人吃了就會一口接一口的那種


加上新鮮甜美的蝦子與時蔬的搭配


實在是太……好吃了~~~


 


 


 


 


 


 


 


 



豆皮烏龍麵


這也是我到日本都必吃的食物之一


Q彈的烏龍麵與帶著濃郁香氣的豆皮


清淡的湯頭撒上點生蔥


濃郁而簡單


越是簡單的料理越能品嚐到食物的味道


這真的好好吃喔!!!!!


 


 


 


 


 


 


 


 



在這次的日本小旅行中發現


幾乎所有餐廳只要看到小朋友都會快速提供兒通餐具


重點是……


所提供的兒童餐具與水杯狀況都非常良好


幾乎跟新的一樣


我想應該是他們對於這類塑膠餐具也都用海綿來清洗


 


不像在台灣有些餐廳


提供的兒童餐具都是刮痕與污垢(鐵定是用菜瓜布刮出來的)


或隨便給個小盤子 紙杯 塑膠碗


我們是來櫃餐廳用餐不是來吃烤肉的好嗎??


所以我們也不可能讓小茉莉用這樣的兒童餐具


是不是好餐廳 有沒有用心 實在也不用多說


 


 


 


 


 


 


 


 


 


 



也因為這次日本的餐廳所提供的兒童餐具狀況太好


我們也放心的讓小茉莉直接使用


或許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


進到餐廳店家一定提供裝有冰塊的水


就連兒童杯內的水也都很冰涼


讓小茉莉有冷氣吹 又能喝冰水 超開心的^^


也因為餐具狀況都很新


所以小茉莉也都以杯就口 直接飲用


看她自己握杯飲用的狀況也很棒


不會有不小心倒太多而溢出水的情況


不過我這潔癖的媽媽 還是都會幫她墊一塊毛巾


這樣我才能放心 不會神經兮兮


 


 


 


 


 


 


 


 


 



在吃飽喝足的狀態下前往下個目的地


途中我跟女兒有消失一下


因為經過這家老爺爺蛋糕店


聽到搖鈴聲音 我想不是有特價就是剛出爐


加上之前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


剛好我經過時只要排5個人左右 我順勢就跟著排隊


有看到老公找了我們好一會 但我又不能離開排隊中


只見老公很驚訝的說:你想吃海綿蛋糕嗎??


我說:就買起來出門帶一塊 讓女兒可以當點心吃(才不會一直吃餅乾當點心)


就在我們結帳後一轉身


天啊!!!!!!怎麼後面排那麼多人


我們還真是幸運 剛好的時間經過 不用花長時間排隊


 


 


 


 


 


 


 


 



老公對於老爺爺蛋糕上的燒印工具 覺得很棒


一直要我去前面看看如何製作的過程


偏偏我這懶惰鬼就只想吃 並且趕往下個目的地去


還被老公白了一眼………….


 


 


 


 


 


 





~~~~~~~~~


老爺爺蛋糕就是長這樣


至於蛋糕上27歲的蠟燭


我想應該是老爺爺蛋糕已經27歲吧!!!


我猜的啦!!!!


至於這老爺爺蛋糕味道還滿好吃的


接下來的幾天 每天裝一塊 當小茉莉的出門點心


搭車時間或不方便讓小茉莉下推車走走時


就讓這小點心陪小茉莉打發時間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