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小茉莉非常愛聽我們講故事

或許是因為從小茉莉1歲左右

每天母女倆都黏在一起

每天我陪她玩遊戲 玩玩具

她則是待在身邊陪我嗯嗯ㄚㄚ的聊天

只是在怎麼多會聊天 

我還是會詞窮

於是隨手拿本自己想看的書

就開始唸了起來

想不到小茉莉反而聽得很專心

我也越唸越有興趣

慢慢的開始尋找值得收藏的繪本

每天唸繪本

看著小茉莉對聽故事書很專注

我也就開始養成

每天小茉莉睡前都會唸一本繪本

直到現在 這個好習慣

我們還是很樂在其中

雖然市面上很多有聲書 很多故事CD

但我跟老公都很珍惜在女兒睡前

窩在房間講故事的時間

唸故事時的語調

唸故事時的互動

唸故事時的溫度

想想能夠這樣窩在父母身邊聽故事的時光

還能有幾年呢?

當然有時候大人會累會想偷懶一下

只是看到小茉莉興奮的在書櫃前選繪本時的模樣

我們就知道不可以偷懶...

 

 

 

 

 

 

02.JPG   

 

於是這次回高雄過年

老公將小時候最愛看的套書帶回台北

●漢聲小百科 中國童話12冊

●少年兒童知識文庫 10冊

帶回兩套具有30年歷史的書籍

讓我也花了些時間整理

最後還去買書套

幫這些老書保留青春

 

不然小茉莉還沒開學前

每天都要看好幾回

開學了

晚餐後or周休二日

小茉莉都會自己往書房去

拿出這些書來看

 

還好小茉莉喜歡看書

這樣我耳根才能安靜些

噗~~

我覺得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好習慣

希望小茉莉對閱讀的興趣與習慣

能夠一直保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