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8694_1886211963767_4573573_n  

 

因為天氣多變化  感冒還是不舒服

昨天小茉莉下課後

帶她看醫生等待時

小茉莉突然說

媽媽 跟妳說喔!!

今天同學玩具裂開了

然後老師說:可以回家請爸爸幫忙修理

同學說:我爸爸很老  在天堂了

小茉莉抬起頭望向我

小茉莉問說:媽媽 妳跟爸爸都會老 對不對?

我說:對啊!!沒錯

小茉莉說:那妳們老了也會上天堂對不對??

我說:對啊!!沒錯

小茉莉說:妳們都上天堂 那剩下我一個人 怎麼辦??

我抱緊小茉莉說:所以妳要獨立 要堅強 加油喔!!

小茉莉撒嬌的說:那媽媽妳不要變老好不好??

我笑笑的說:那妳可以幫我想想 我該怎麼做才不會變老喔!!

 

 

其實只是母女間小小的對話

但我昨晚內心有所感

或許老師是不小心在單親孩子面前提起這缺席的一員

而我第一直覺是有點擔心單親孩子

是否心靈受傷  是否情緒被影響

 

而小茉莉的一句話

妳們都上天堂 那剩下我一個人 怎麼辦??

讓我覺得很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