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9 清晨5:00起床的老倆口,即將前往可稱為"音樂之都"或"藝術之都"的----維也納----一起共渡 


A.交往滿10週年慶


B.結婚後的第一個中國七夕情人節 雖然現在的我們在德國,但不能忘記這重要的日子嘛!


老倆口一副就是剛睡醒的樣子,不過沒辦法,從慕尼黑開車前往維也納要4小時,所以要早點起床嘍!


還好昨晚已經將早餐和午餐都準備好了~~生菜沙拉&熊熊風味的壽司(這樣可以省下很多外食費喔!)


外加自製仙草凍&台灣家鄉味零食&最重要的自製咖啡牛奶&白開水,滿滿一袋,我抱持著一種~外出郊遊的心態,開心的勒~   啦~啦~啦~我們手牽手,一起去郊遊~呵!!


這時我們將要啟程前往音樂之都~維也納


但這時我寶寶正在努力的設定mio導航系統,而我閒著無聊就在一旁拍照嘍!


這是我們在中途休息站所看到的美景,當時天空還是下著雨,但景色那麼美一定要下去走走才行啊!


這個Mondsee(孟德湖)景色真的很美~只可惜因為雨一直下,所以拍出來的感覺是灰灰的,但下雨時都那麼美,天晴的話一定會美到不行


接下來也休息夠ㄌ上車繼續我們行程嘍!


中午11:45左右到維也納時,因為我們準備的資料上沒有景點的地址,所以一到維也納市區時,隨性的兩人就開始"憑感覺"往前進,但說也很幸運,因為我到一個國家後,都會想去逛跳蚤市場或古董市場,在到維也納前我才跟寶寶說,我們到維也納時應該會來不及去逛跳蚤市場喔!(因為跳蚤市場一般都中午前去最好,攤販較多)



--------------------------------------------------------------------------------



結果在路途中,我的餘光又喵到有疑似跳蚤市場的感覺,於是快快將車停好,下車去一探究竟,嘿嘿~前半段是傳統市集,後半段才是跳蚤市場,嗯~我喜歡這樣的規劃,真完美啊!


這隻等待著新主人的熊熊,就這樣坐在玩具娃娃車上,等待著它新的主人來收養它


你感覺到ㄌ嗎?好好看著它的眼睛,它的雙眼透露著寂寞與哀傷


------------------------------------------------分隔線又來鬧場ㄌ-----------------------------------------------------------------


當然接下來的我們也餓了!所以就選個地方吃午餐嘍!開心的吃著自己做的壽司,喝著自己帶的飲料


休息一下,研究一下地圖,看看我們要去的景點該如何前往~~


就在開車的途中,無意間喜歡東張西望的我又喵到景點之一的Secession是個具有鍍金葉叢狀圓屋頂,算是維也納青春藝術風格時代的建築物,我簡單說一下,青春藝術風格是盛行於1890~1914年間的建築.藝術和手工藝的創作風格,偏向用華麗的裝潢和大量裝飾品。



接下來走著走著來到1883年的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在新市政廳廣場上正舉辦著"夏日音樂會"(晚間舉行)


----------------------------------------等等呦!我要去準備晚餐嘍!----------------------------------------------------------



史提芬大教堂(Stephansdom)可說是本城的靈魂。由帕紹(Passau)的主教下令興建。在圓頂下方的祭壇底下,葬著哈布斯堡王族的骨灰,算起來,這座教堂屹立至今已逾800年,但其大門和異教徒塔樓,仍保留著13世紀的仿羅馬式樣。



這是街上眾多馬車版本中,我最喜歡的風格


因為是~~粉紅色的馬車嘍!加上駕馭馬車的主人又是女生,完美搭配~


只是逛著逛著看到著名的薩黑爾蛋糕,抱著"必吃"的兩人,當然一定要好好吃一下嘍!


不過薩黑爾蛋糕要在下一篇,會有較完整的介紹嘍!


很喜歡這裡的一大片綠地,只是我們沒進去走走,只拍下美麗的建築物與天際的寬廣



突然在廣場購物徒步區,看到之前在法國吃的小點心,好懷念那個味道喔!


真的是~好吃ㄚ.......但價格也好"高貴"的小點心耶!


這棟建築物就大剌剌的蓋在史提芬大教堂對面,就是哈斯大樓(Haas  Haus),當時是委託奥國最負名望的建築師漢斯‧霍倫(Hollein)負責設計。這座1990年完工的哈斯大樓,亮閃閃的玻璃帷幕和藍綠色大理石圓形建築,巍然屹立於格拉本(Graben)的中心。建築故意採不對稱的設計,如裝飾性的不平衡方塊,嵌飾在外牆立面上。


模仿莫札特的街頭藝人表演,只是我很想跟他說:他的脖子後面沒打到白粉,有點美中不足耶!


但........畢竟我算是............................................膽小鬼       (我想還是不要好ㄌ!)


今天廣場上的人真的好多喔!可能也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廣場前的觀光區就是不一樣,似乎只要是市中心,都很多人喔!


雖然行人徒步區部分在施工中,但在一旁發現用卡片加上不同顏色的夾子,所呈現的感覺真的很棒,有種特別的感覺,真不賴!!


只是我一直看後,突然很想念在台灣曬衣服的小夾子,真破壞氣氛喔!!



 


說也奇怪!我才跟寶寶說:這趟旅行竟然都沒看到"莫札特熊"~~


因為正是音樂之都應該會有莫札特的相關商品,自從上次去茵斯布魯克,看到櫥窗上的彈著鋼琴的莫札特,就一直很想念它,我才在碎碎念時,過沒多久就看到這間商店櫥窗內,出現了~~~~莫札特熊熊


我超開心的一直猛拍,雖然有進去商店內,摸一下玩一下這隻"音樂莫札特熊熊",雖然它也是可以發出音樂聲


但...........................因為我們去一個地方,只能買一隻熊熊做紀念,而當時我們手上已經有一隻熊熊嘍!所以...................或許...................下次去時再將你帶回家喔!!等我喔!!


至於我手上的熊熊ㄋㄟ~~~下篇報導就會露面嘍!


這裡面有西西公主博物館,只可惜我們去時太晚ㄌ~過了開放時間


其實我們這次去真的時間太短嘍!


當天來回,下次應該要安排2天一夜,都還有好多地方沒去ㄋㄟ~~


要不是這時已經在下大雨的話,我一定繼續往前走,雖然這時的我腳已經很痠很痠嘍!


但我們就是靠著這~~黃金22 腳~~(因為是2個人,所以加起來就是22腳嘍!)走遍遍各個城市


回程時一直很不捨得離開,下次一定要再來一次~~維也納


 


 


還有更多照片喔!來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