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住德國


每次去上德文課時


我都會非常緊張


雖不至於緊張到尿褲子


但我會緊張到頻尿..


緊張的原因是因為...


老師是用英文註解來教德文課


也就是全程用英文說法來教德文單字與文法


對於英文超爛的我


這....曾經是我的惡夢


 


 


 


伴隨著德文課結束後


我也開始聽的懂一點德文


生活也開始覺得有趣


但...


沒多久我們卻必須回台灣了


就這樣..


我們帶著不捨的心情


離開帶給我們最多開心回憶的德國


 


 


 


直到去年2008年冬天時


我超想念德國的雪


超想念德國的生活.. 氣候..


就在今年2009年


我現在每天都要聽德文廣播


一開始都很專心聽德文廣播的內容


然後過了約莫20分鐘後


我就會開始有點頭暈了


哈哈~~


這種感覺就是我ㄧ開始去德國時


每次都聽的很吃力的下場


哈哈~~


 


現在


每天聽德文廣播


雖然程度還是一樣差


但....


彷彿讓我回到德國時


滿街的人說的都是這樣的語言


電視一打開也都是德文的生活


 


 


文章上的這張卡


是我到現在還一直都放在皮夾內的


""德國社會福利卡""


就算在台灣用不到


我覺得這張就是我的幸運物


當時因為有這張幸運物


我才因此得以好好的"體會德國"


讓我們如今擁有最多最棒最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