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計畫將美好的京都一日遊留給清水寺


如果是以前兩人世界我一定將行程排滿滿


不過這次是三人世界 所以要考量到小茉莉體力的負擔


所以要讓小茉莉在清水寺好好的感受一下清水寺的美景


 


 


 


 


 


 


 


 


 



日本的寺廟幾乎都有這好美麗的水池


可以讓參拜的人洗手飲用的水


我情有獨鍾日本寺廟裡這洗滌的水


有沉澱心靈&洗滌身心的感覺


 


 


 


 


 


 


 


 



對於小茉莉而言


她也看到每個人都會在這杓水洗手


感覺很新鮮 瞧她專注的看大家洗手


我也讓她入境隨俗  感受一下到日本寺廟與台灣的不同處


努力杓水讓她洗手(小孩好像都對洗手玩水很感興趣)


 


 


 


 


 


 


 


 


 


 



小茉莉接著看到好多的許願牌


對一歲六個月的小茉莉而言 到處都是新奇的初體驗


每個新鮮的嘗試 都是一場奇妙的探險


想到幾年前我到日本也很愛在許願區逗留


看看別人的許願卡  剎是無聊但卻有趣


現在帶著小茉莉我就無心再多看許願卡


眼裡都是欣賞著小茉莉對新事物的新鮮反應


這感覺更是甜蜜


 


 


 


 


 


 



入境隨俗 也跟著大家排隊雙手合十 敲鐘 祈求平安


參拜的動作 也讓小茉莉跟著一起體驗


 


倒是小茉莉參拜後 就直接站在投錢箱前 面對人群


看著大家一一排隊 投錢 拜拜 敲鐘


一一跟大家打招呼


搞得好像投錢箱是她在看顧的


畫面很好笑


 


 


 


 


 


 


 



小茉莉對於能離開手堆車下來自由行動


非常開心


好像小孩會自己走後 就不愛坐推車上


辛苦的老公就要幫忙 拍照 揹相機 扛手推車


而我就是專心照顧好小茉莉 預防受傷


反正我們本來就希望讓小茉莉開心地走動奔跑


這也才能讓小茉莉體驗到自助旅行的好處之一


旅行 就是踏起步伐 讓自己的身體投入在不同的環境


這才是自助旅行過癮的地方


 


 


 


 


 


 


 


 




小茉莉也很開心的到處走到處跑


看她如此開心的神情


也就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當然這年紀的小孩有時候還是會想要大人抱著走動


就算腳痠還是不願意坐上推車內


就在她向我討著要抱抱時


我鼓勵她要自己走 才算探險


就在我倆各自堅持一會兒後


小茉莉竟然向陌生人張開雙臂 討著要抱抱


我跟老公在旁看這情景 也覺得好笑


想不到這招她也做得出來~~~~真有種!!!!


 


 


 



 

 


 


 


 


 


 




清水寺 真的很美


建築本身 景觀的美感 與周邊等等小細節的維護


都做得很棒 


只可惜的是…….人潮太多


反而少了寺廟的寧靜感


不過 這也沒辦法 誰叫清水寺是京都必朝聖的地點


 


 


 


 


 



 

 


 


 


 


 


 



這區很多人拿起香來拜拜


小茉莉就學著大家的動作也開心地在拜拜


等人潮稍稍減少些


我也讓小茉莉專心好好地拜拜


如此專心地祈求平安 健康


希望神明也能聽到我們小小的心願


 


 


 


 


 


 


 


 



一路上小茉莉也很努力的自己走路


誰叫她真的很不愛受束縛坐推車上


看到吧!!!這一大段的階梯


我一開始看到差點沒暈過去


心想這麼多階梯小茉莉要走很久很久吧!!!


當然我們也不斷給小茉莉鼓勵


我們平常出門爬階梯時的樂趣


就是我會搭配上數字 從一開始數….


這樣她也能邊學數字邊跟著唸


我們母女倆就這樣一階一階地走完全程


 


 


 


 


 


 


 



當然小茉莉只是個一歲六個月的小孩


她也會覺得體力有負擔 會累


她累了 就讓她坐階梯上休息一下


給她適時的鼓勵


讓她知道靠自己多走幾步就可以到達目的


她也通常坐一下下就會願意起身在自己走


她真的很努力地在陽光下走著


邊下樓梯 邊休息 滿頭大汗 臉頰紅咚咚


途中很多日本人也停下腳步


對著小茉莉說:扛吧茶(日文)+卡哇伊(日文)


她也都用笑臉回應


這感覺好溫馨喔!!!


真是個賺人熱淚的畫面


 


 


 


 


 


 


 


 


 



說真的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 再過一段時間


小茉莉也不再需要我陪她一起爬樓梯


她會學習 她會長大 她會獨立


慢慢地她將能夠很多事情都獨自完成


 


而我也很享受小茉莉需要我的這個階段


雖然我會體力耗盡 雖然我會覺得累了想喘口氣


但小茉莉總有一天會有自己的朋友社交圈


總有一天她會想要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事項


(這就是以前媽媽都會說的一句話:翅膀硬了 想飛了喔!!!)


 


小茉莉


看你一天一天地長大


希望你能是個體貼 懂事 好品格 EQ的孩子


也期許自己能是個懂事的媽媽


懂得適時給予你鼓勵支持 還有最重要的傾聽


而不要變成支配慾高 嘮叨的媽媽


 


(怪了~~~剛剛有發生甚麼事情嗎??? 怎麼突然變得那麼感性)


 


PS.當然也要謝謝老公 將這張照片拍出我內心想表達的意境


 


 


 


 


 


 


 


 



慢慢地往離開清水寺的路程中


看到兩家很有日式風味的冰店


老公滿懷開心的說:要不要在這休息吃個冰吧!!


我卻冷冷地說:不要了!離開清水寺後商店街也會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就是….


我跟老公旅遊時的寫照


 


他喜歡放慢步伐 吃吃喝喝 賞風景


我喜歡排滿行程 吃喝不重視 有拍照買東西就好


 


西~~~我就是這樣的膚淺


要不常常帶我出國 讓我玩到累


或許我就不會那麼緊湊


因為我知道我還有機會能再度出國


嘻嘻~~~


 


 


 


 


 


 


 


 



離開清水寺的途中


有一區很多人都用杓子接著由大石頭落下的水喝


小茉莉看得好開心好投入


或許她覺得這是個很棒的表演


因為大家排很長的隊伍接聖水喝


每個人都拍照 每個人臉上都是開心的表情


小茉莉光在下面觀看 就看好久好久捨不得離開


大家都雙手拿起超長的杓子 費力的接起衝力很強的聖水喝


她也正在模仿大家排隊接聖水的動作


真可愛捏~~~~~~


 


 


 


 


 


 


 


 


 





看到小茉莉完全靠自己的腳力走完清水寺


途中她想抱抱時


我就給她鼓勵希望她能獨立完成


當中只有抱一下下


我會從一數到十 跟她說:媽媽從一數到十之後 你要下來自己走喔!!


媽媽會數很慢很慢 這樣好不好?


小茉莉都會說:


 


看她上坡下坡都用著很努力很認真的表情


真的覺得好感動


 


 


小孩的獨立性是可以慢慢建立起來


多給予正面鼓勵的支持


小孩一定會懂


別因為她還不會表達就幫她找藉口 侷限住她的能力


別小看小孩的能力 她們的力量是無限的


 


 


 


 


 




 


最後跟媽媽們分享一個好方法


我從小茉莉一出生就很喜歡幫她穿襪套


說到這襪套 好處實在太多了


 


天氣熱 進到冷氣房內 如果覺得冷氣偏冷 也可穿上當袖套


這樣就不用多帶一件衣服 省下包包的空間


 


秋冬時 除了當袖套也可當襪套  就算天氣突然變化也不用擔心


通常冬天都是讓小茉莉穿上褲子之後 膝蓋下就套起襪套


進到屋內身體覺得暖活後 可拆下襪套 也不會身體變太熱


屋裡屋外的溫差 簡單用襪套處理


 


重點是……


小孩有時候走路還是會不小心跌倒


尤其是剛開始學步的階段開始


這次到日本 只要小茉莉穿裙子或是在屋外的活動


我都將襪套折成三等份就變成好用的””護膝””


傍晚時分 天氣偏涼 就可變回襪套使用


 


 


沒錯 外面有在賣專門用的兒童護膝


而我也DIY幫小茉莉縫了幾雙護膝


但出門不想包包太重


我倒是覺得準備雙襪套 可保暖又可省下包包空間


襪套是個很值得投資的商品


以上礙於個人雞婆的個性


就是想跟媽媽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