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的這天


我還挺著這個大肚子


心想 明天一早終於要去醫院等生小孩


就不用每天揹著這顆累死人的大肚子


這懷孕的過程超級有夠難受的


吐吐吐~~~~(吐到幾乎都可以與馬桶一起睡覺)


頻尿~~~~(怎麼隨時都想尿尿)


又吃 又吐 又要忌口(直到快生 終於吃幾次的麻辣鍋 爽快了點~)


整個懷孕過程我體重增加12~13公斤


離開醫院前我堅持要到護理站量體重


結果生完也只少掉7公斤


我心想怎麼還有那麼多肉在我身上啊~~~


 


 


 


 


 


 


 


 



剖腹的過程 我要求老公要全程專心錄影掌鏡


所以…..我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緊張


心跳聲音快到一旁的助產護士都要求老公要跟我說說話 讓我穩定情緒


很快得我就聽到小茉莉


~~~~~~~~~~~~~~ ~~~~~~~~~


非常宏亮的哭聲


我請老公快去拍下小茉莉


還要檢查小茉莉手腳與全身是否健全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醫護人員清潔檢查小茉莉


………當時我腦中一片空白


只聽到老公與醫護人員邊聊著小茉莉剛出生的姿勢很可愛


快速清潔小茉莉後


醫護人員依照我的產前要求


將小茉莉抱到我胸前讓我看看她 跟她說說話


我也要求馬上親餵女兒 讓她做尋乳反應


增加母女間的情繫


當時 我還留下感動的眼淚


 


 


 


 


 


 


 



接著在一陣手忙腳亂新手媽媽的階段裡


終於熬到小茉莉滿一周歲


 


一年前的這天


一早小茉莉醒來 用餐盥洗完畢後


簡單在家讓小茉莉抓週


第一拿的是 飛機


第二拿的是 計算機


第三拿的是 青蔥


最後 一手拿台幣 一手拿歐元


仔細端詳許久手上的歐元


是在考慮要住台灣還是歐洲嗎??? ~


 


 


 


 


 


 


 


 



看著小茉莉滿一歲的模樣


真不知道我這新手媽媽的一年來


可是一大考驗


考驗著我的 耐心 體力 EQ 廚藝


假性的單親媽媽心理壓力之大


深怕小茉莉有任何閃失


加上自己的完美主義強


一有小狀況我都會很自責


所以 看到小茉莉滿一歲時


我真的好感動 好感動


知道自己終於熬過了最辛苦的第一年


萬歲~~~~~~~~~~~~~~


 


 


 


 


 


 




在小茉莉一歲生日的當天


我們也首度讓她品嚐到人間美味


Movenpick冰淇淋


Black as chocolate巧克力蛋糕


我想小茉莉一定心想:原來生日可以吃到哪麼多好吃的食物喔!!!


印象很深刻的是


小茉莉去年生日那天


除了睡覺時間外


一直都是笑容滿面


又是吃美食 又去好多地方逛


當然小茉莉一整天都笑得合不嚨嘴


 


 


 


 


 


 


 


 


 


 



今年小茉莉的2歲生日


我們終於有一家三口的合照


 


看著小茉莉滿2


心中滿滿的感觸


 


看著小茉莉越來越懂事 越來越像個”(可以溝通)


似乎能稍稍忘掉這一路上的辛苦點滴


但我把從內心深深感謝小茉莉來當我們的小孩


因為有她的加入 讓這個家更溫馨 感情更緊密


讓我也更懂得感恩 畢竟這孩子對我而言得來不易


 


雖然因為小茉莉的到來


我就失寵而不再是老公捧在手心的小公主


…….何不讓老公一次寵兩個小公主


(雖然我這位公主再也不會用娃娃音跟老公撒嬌)


我也學小茉莉對付爸爸的招式


讓我失寵的地位再度回升


哈哈哈哈~~~~~~~~~(妄想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