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帶小茉莉到日本玩的親子自助旅行


這次待的天數多比較多 加上小茉莉也長大些


這次的日本東京親子自助旅行


對小茉莉有明顯的深刻記憶


首先當然是迪士尼樂園 麵包超人博物館 博品館 阿卡將本舖 …………..


包含逛街中意外發現到的小遊樂區


對她而言都是講不完的美好回憶


 


另外就是因為在台灣小茉莉就是看日文巧虎


所以對日文也不陌生


從上飛機到日本第一天起


我們教她日文基本問候語 你好  謝謝  壽司 …..


她會看我們打招呼 她也接著說:扣尼基挖(你好)(鞠躬狀..)


或是有人跟她打招呼時 她也會回答: 扣尼基挖(鞠躬狀..)


日本人都常會很有禮貌地回答:斯溝以捏 (真厲害)


小茉莉會說:阿里咖豆(謝謝) (鞠躬狀..)


三不五時還來段越唱越起勁的日文童謠


這些都是因為每天耳濡目染的環境學習


 


直到今天她搭電梯時遇到同時搭乘的叔叔 阿姨


(我們搭乘電梯時通常會習慣打招呼)


她很開心主動的說:你好 扣尼基挖(鞠躬狀..)


常讓同時搭電梯的人驚訝的問:她上學了嗎? 她在學日文嗎??


我都因為小茉莉的大方有禮 而笑著回答:


年齡還不到還沒上學


可能因為剛從日本回來的關係 所以她先說中文在接著說日文


 


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環境語言學習效應


對於小茉莉的大方打招呼 我覺得很開心


對於小茉莉的日文學習 我更是覺得好有效率


學語言能夠敢大聲說出口 並且能在生活中使用


我覺得這真的是件很棒很值得鼓勵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