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小茉莉的戒尿布從4/10展開新階段


 


04.10 2012


請她別賴床去找麵包超人馬桶尿尿


於是她很新鮮的馬上到麵包超人馬桶上尿尿


就這樣我們開始戒尿布穿上學習內褲的新生活


一整天如我所預期的狀況


尿尿後才跟我說:媽媽~我尿尿


我也兩小時左右會跟她說:~我們去找麵包超人尿尿


一整天她都很主動配合的要去麵包超人馬桶上尿尿


直到晚餐後 我正在廚房準備待會兒要洗碗


偏偏有個直覺…..應該不會剛好在大便吧!!!


果然….她跑來跟我說:媽媽~便便了 要洗屁屁 洗澡了


於是 快速幫她洗屁屁後我也故意將內褲上的大便


帶她到馬桶前 跟他說:便便要大到馬桶上再沖水喔!!!


於是 洗完屁屁 簡單洗一下內褲 只見小茉莉乖乖的站在浴室等我去幫他洗澡


也就只好先幫他洗澡後 我接著洗澡


在我洗澡後 果然她又尿尿沒有主動來馬桶尿


只好再換一次內褲


今天一共清洗三件上衣 一件褲子 4條內褲


 


 


 


 


 


 


04.18 2012


開始戒尿布已經一周


目前為止都還是尿在內褲時會跟我說:媽媽 我要尿尿~


至於便便還是一樣便出來了才說要便便


 


 


 


 


 


 


04.25 2012


成功的說要尿尿 然後脫內褲去馬桶尿


當她成功時我比她更開心 因為….我不用一直洗小內褲


這時我也會給她個超級誇張的鼓勵!!


 


 


 


05.08 2012


午餐後刷牙時


小茉莉主動說:媽媽 我不要穿尿布睡覺 我要穿內褲睡覺


然後就開始直到晚上睡前才穿尿布的階段


 


 


 


 


06.13 2012


小茉莉午睡時間快醒時


當時我正在客廳上網


聽到家裡有一聲


於是我循聲音前往廁所一看


天啊!!!小茉莉正坐上馬桶尿尿


~~買尬 我好感動 好開心喔!!!


她有把我說的話記住


睡醒不要哭 馬上去馬桶上尿尿 才不會尿溼床


 


 


 


 


 


 


 



其實對於戒尿布這事


小茉莉只要在家的時 可以一整天都穿內褲 (只有晚上睡覺才穿尿布)


 


現階段我比較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們曾經有過一次經驗是


到信義誠品時小茉莉說:媽媽 我要尿尿


然後 明明信義誠品我常去 照理說應該很熟


偏偏那天就帶女兒去廁所時 就一直鬼打牆 一直找不到廁所


然後等我帶她到廁所時她說:沒有尿了?????


~~沒有要尿尿的意思嗎???


於是這樣的情況發生幾次後


我就真的不知道外出時到底要如何戒尿布??


畢竟 當小茉莉說:我要尿尿時


身體內的腎上腺素激增 加上我也擔心她尿濕


所以……


各位媽媽們有沒有各種好方法可以提供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