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對食材料理實在是天生駑鈍


常常上網看了一堆食譜


(說也很怪 我每次看電腦上的食譜 肚子都會咕魯魯的叫 真是沒用!!)


興高采烈要好好料理一番時


有時礙於小孩吃不能太辣


所以有些料理做出來就是少個味


當然有時也會有意外博得父女倆的好感


尤其是小茉莉如果吃到好吃的食物會說:好好吃喔!!謝謝媽媽


當然如果小茉莉覺得不好吃會說:我覺得不好吃耶!!我不要吃了~~


如果是老公則會說:我覺得妳要再增加ooxx這樣食物才能吃出層次感


~~~


對於食物有高度敏銳性的父女倆


我這個屬於幼幼班廚藝的等級


還真是要好好努力來迎合他們的味蕾


(不過我想我應該永遠都沒有辦法達到吧!!!)


 


 


 



有時我們母女倆中午會吃些無油煙的料理


前幾天我心血來潮買了些小道具


中午就吃小茉莉師傅準備的料理吧!!!


需要的材料有


1.      白飯


2.      香鬆


3.      海苔


4.      模型小道具


 


 


先將白飯與香鬆拌均勻


然後交給小茉莉請她幫忙壓模型


將香鬆飯壓製成正方形骰子狀


裝盤後


將小孩最愛的海苔放置入打洞器內


一一做好裝飾


簡單的料理就完成啦!!!


 


 

 


 


 


 


 



一邊動手壓打洞器


(可訓練手指肌耐力)


一邊動手裝飾


(可訓練手眼協調性)


一邊品嚐


(動手DIY更有成就感)


不知不覺就吃掉好多的飯喔!!!


~小茉莉吃的超開心


 


 


 


 


 


 


 


 


 


 


 


 





就這樣….


我的飯…….


就默默地…….


被小茉莉吃光光…….


我就在一旁………..啃海苔


 


 


 


有啦!!小茉莉有賞我兩顆骰子飯


 


 


看她專注的DIY裝飾她的飯


也開心的邊笑邊吃飯


我也覺得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