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真的是自從懷孕後才能體會到產檢對於孕婦的重要


從一開始的頸部透明帶檢查


母血唐氏症檢查


高層次超音波


只要是任何要自費檢查的項目


任何ㄧ項都讓我無法輕鬆


檢查前努力上網做功課  查資料  做筆記


想想以前唸書都沒那麼用功勒


 


到目前為止


最讓我緊張的就是今天要做的妊娠糖尿檢查了


因為前面的檢查都是超級擔心與超級害怕的等級


 


 


每次要產檢前一晚


我都會跟小黃牛說明天要去產檢


要乖乖的喔!!如果有照超音波的話


一定要讓爸比 媽咪知道你很活潑健康喔!!!


總之....要先小黃牛溝通一下    以示尊重之意


 


清晨時


小黃牛就跟我打招呼嘍!!!


在今天之前的胎動都是感覺到移動  轉動  或抖動肚皮的感覺


今天清晨時卻是.....


明顯的感覺到小手


很像聽演唱會時


雙手舉高大幅度左右擺動的感覺


貼心的小黃牛一定是因為知道易緊張的媽咪對今天的檢查很不安


所以一醒來小手就大幅度的左右搖擺跟媽咪打招呼say hi~~


因為這也是第一次我明顯的感覺到是小手的感覺


貼心的小黃牛為媽咪帶來喜悅化解緊張的不安感


超貼心的呢!!!


這點就跟我的哈尼老公一樣優秀


 


 


其實之所以妊娠糖尿檢查會讓我緊張的原因是....


因為我遠住在紐西蘭的好朋友


第二胎因為妊娠糖尿檢查兩次沒通過


就要開始配合營養師開的食譜吃東西


還要餐後測試血糖


並做詳細的紀錄


這對於愛吃甜食 水果 的我


可是很難受的一件事情


 


所以自從上個月帶著這五瓶可怕的糖水回家後


我每次開冰箱都會告訴自己


先忍耐別吃太多甜食


等到平安檢查後


再好好犒賞自己就好了!!!!!


 


於是先驗完尿液後


開始要喝下難喝的糖水


因為是像生理食鹽水的包裝


所以


我每壓下一口也會伴隨著空氣進入口中


喝下第一口便皺起眉頭 身體不由自主的抖動一下


因為............................好噁心喔!!!


我前一管半的糖水


就邊喝邊快做嘔的狀態下留下眼淚喝下


真的是嘔心到不自覺的留下眼淚


坐在眼前享用著法國麵包三明治早餐的老公


覺得這樣我一定會吐出來的


於是貼心的去拿水杯


先用熱水燙過杯子


要我將剩下的三管半糖水全部倒在水杯裡


一口氣喝掉


才不會因為不好擠壓而造成空氣進入胃中


讓我更痛苦


哈尼老公  如此聰明也貼心的舉動


讓我忍耐住能一口氣喝下令人作嘔的糖水


好感動喔!!!!!


 


 


雖然大約30分鐘後


我就進入廁所


瘋狂吐各不停


不過還是要跟你說: 好愛你喔!!我的救命恩人


 


 


最後


就再與糖水決勝負的這一小時過後


要去紮手指頭驗血了


超緊張的啦!!!!


...


...


...


...


...


結果........


我............


...


戰勝了糖水      平安度過了!!!!!!!


哈哈哈哈哈~~~


這樣的感覺真好~~  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