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茉莉與其他同年齡小孩


真的有點不太一樣 ….


她會想到時自己走到書櫃


選兩本雜誌


然後牽著我的手並且坐下要我陪她一起看


一本是給我看的家具設計雜誌


一本是給她自己看的””農民曆””


剛開始我是覺得很好笑


小小孩在看農民曆 感覺很不搭


後來發現她看農民曆的次數&時間增加


有次我把這好笑到不協調的事情寫在fb


好友兩薯媽媽就跟我說:小茉莉大概是想挑個好日子嫁人了吧!!


我看了覺得真是個好貼切的形容喔!!!哈哈~~


 


 


後來據我努力的加以觀察後


我終於懂小茉莉為什麼每天都要認真的看農民曆了


事情應該是這樣開始的…………………


……………………………………………………………


 


還記得去年老公有次出差時


用視訊聊天


看我乳腺炎導致胸部嚴重變形


加上


懷中抱著還不會翻身的小茉莉


 


努力與他視訊對話


老公有感而發感性的說:我今年一定要帶你與女兒出國走走


結果…………..一等就是一年多(怎麼突然寫到鄧麗君的一小段歌詞…)


應該是說一等就等到今年


我跟女兒還是.......沒有出國玩


於是就這樣


從滿懷期待到徹底絕望


唉~~


 


加上我愛看TLC旅遊頻道或介紹各國的旅遊節目


每次看的同時都可以幻想自己就身處異國當中


 


還記得我在月子中心時


每天醒來就是TLC旅遊頻道  睡前也是TLC旅遊頻道


有天護士小姐開口說:我覺得你跟其他媽媽很不一樣


這個時間護士巡房幾乎每個媽媽都在看連續劇


只有我是讓她們每個時段進來巡房我永遠都在看旅遊頻道


~~~~


真是有所不知


一個極度渴望身在異國好好旅遊的心


卻只能被困在月子中心一直餵奶 擠奶


也只能看看旅遊頻道過過癮


加上之前老公答應每年最少帶我出國一次的承諾


在我懷孕那一年就再也沒有實現過


 


 


------------------------不小心扯出話題---------------------------


 


還記得有次跟小茉莉看到節目在介紹大溪地的美景


在那一小時的電視時間裡


我發現小茉莉也跟著我一起進入到大溪地美景


看到碧海藍天美麗景色 小茉莉也會發出挖~~~的聲音


或是指著電視畫面的美景要我給她回應


就這樣


我第一次發現小茉莉也喜歡跟我一起看旅遊節目出遊去


因為我們都被美景吸引著 專注投入其中


全程小茉莉一直依偎在我身旁專注欣賞美景


後來我也觀察到如果介紹的地方很漂亮


她就會非常專注的看完


我會跟小茉莉說:要乖乖吃飯 乖乖睡覺 好好長大


爸爸就會帶我們去好多地方玩喔!!


 


 


上個月有次小茉莉翻著農民曆時


我就說:爸爸說要帶我們去日本玩喔!!


你有想要那一天去嗎??


選好要跟爸爸媽媽說喔!


(當然我也是隨口問問 她要真回答我會嚇死~~)


目前看來..日本行可能又要無限期延後了吧!!


 


~~小茉莉的爸


知道你對於搭飛機出國這事已經麻痺了


你也念在小茉莉每天都翻農民曆在選好日子要出國玩


你也成全我們母女吧!!


 


我是很想去歐洲或美國


但我願意配合小茉莉去日本


畢竟小茉莉還小日本很適合小小孩出國


搭機不花太多時間


不用調時差


生活飲食都很接近台灣


好好~~我可以配合小茉莉的OK~~


希望不要等到小茉莉把農民曆都翻爛了


我們母女倆還是只能看旅遊頻道假裝出國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