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前一天 早上艷陽高照 晴空萬里


想到連我上來台北那麼多年 也沒去看過元宵節的花燈


等我突然發現時  生活中已經有了小茉莉出現


當然會希望帶小茉莉四處走走  多接觸戶外自然的景觀


這天一早要幫她先換上白色燈籠上衣


小茉莉抵死不從 就算被我穿上後


還哭的死去活來要脫掉


我說:那給你吃kitty 餅乾好嗎?


她說:不要….(一直哭…)


我說:那給你吃巧克力好嗎?


她說:不要….(還是一直哭…)


我問她說:為什麼不要 是會熱嗎?還是衣服不好看??


她哭到快無法換氣的說:衣服不好看 不好看 不要穿….


聽到答案後 我真的快昏過去


心想..不好看 妳就堅持不穿


總不能以後我買的衣服妳不愛的就都不穿吧!!


我跟她解釋好一會兒 讓她知道還會有其它的搭配後會很好看的


最後 帶她到專屬於她的全身鏡前


幫她穿上西裝外套後 她情緒有平復了些


但她還是說:這樣不好看…..


我只好帶她到配件區讓她選


我問:妳要麵包超人還是Hello kitty包包呢??


她說:汗巴馬(麵包超人日文)


我說:這樣可以出門了嗎?


她指著旁邊說:還要這個太陽眼鏡..


我聽到時也差點又要暈倒


果然 折騰好一會兒後 她對於她的全身打扮有滿意


開心的在鏡子前搔首弄姿


 


 


 


 


 


 


 


 



是啊!!!就是這副模樣


對於自己外出的打扮有著很高度的執著


開心地又唱又跳


因為本小姐對自己的打扮有喜歡


然後說:拍照喽!!!(意思是要我們幫她拍照~~~)


 


 


 


 


 


~~


接著還要指定我與老公要穿那件衣服出門


~~終於可以出門賞花燈了!!!!!!!


 


 


 


 


 


 


 


 



難得台北陽光普照


讓我們賞花燈時可以享受陽光的洗禮


熱到我一邊走一邊幫小茉莉脫衣服


小茉莉也玩到全身汗


找個陰涼處讓她休息吃個點心


最近她瘋狂愛上吃可麗露這甜滋滋的點心


就連元宵龍主燈旁開始有水舞秀


我開心的抱她站高高的看水舞秀


偏偏小茉莉的眼睛一直沒離開過手上的可麗露


瞧了一眼水舞秀後 繼續埋頭吃著可麗露


真是服了她


 


 


 


 



吃過點心後 依舊豔陽高照


我們也躲到國父紀念館室內消暑一下


不過這也很奇妙 我來台北很多年了


很多地方都還是沒去過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館內參觀


還好是因為要帶小茉莉多接觸戶外 


不然我這個討厭曬太陽的人 要我待在戶外我早受不了


也剛好我們進到館內時再過10分鐘就有衛兵交接儀式的表演


人潮多到爆  只好讓小茉莉坐上老公頭上享受高空中看表演


不過………這照片中老公的表情也太戲劇性了吧!!!


 


 


 


 


 


 


 


 



小茉莉還是比較喜歡在戶外玩


聽到環境中有音樂 她也能自己唱唱跳跳


開心地自Hight


 


 


 


 


 


 


 


 



又跳又唱的完全不害羞


人越多  環境越吵雜越熱鬧


她就會唱唱跳跳表演的越起勁


 


有次在餐廳用餐也是這樣


因為我們坐在架高的包廂


小茉莉整個人一吃飽後


站在架高包廂上 面對許多用餐的客人


開心地又唱又跳


(還好當時環境夠吵雜 不然還真不好意思)


難道這算是表演慾嗎????


 


 


 


 


 


 


 



將近兩小時的戶外跑跳中


她主動要求要休息喝水


(因為我在小茉莉一歲半後 就開始都鼓勵小茉莉要自己走 盡量不要讓我抱抱走


所以當她每次說:媽媽 抱抱走 我就會讓她喝水 然後告訴她有沒有覺得喝完水就有力氣了呢??? 哈哈~我真是個奸詐的媽媽~~)


我想小茉莉應該也需要小小休息一下


隨興的坐在陰涼處 讓她再度補充大量水分


 


 


 


 


 


 


 



這下我們母女倆一坐下後 就都完全不想起來繼續走


似乎坐下休息後才發現到身體有的感覺


 


 


 


 


 


 


 


 


 



我們也邊走邊玩影子遊戲


這張也是我們難得的全家福


只可惜老公只有影子入鏡


而我在做什麼呢??????


 


 


 


 


 


 


 


 


 



我跟小茉莉開心的玩著影子遊戲


幫她變成兔子 影子遊戲玩的我們一路上好開心


也讓很多路人 感受到我們的歡樂


也一直說小茉莉好可愛喔!!!!!


 


 


 


 


 


 


 



是啊!!!!!!!


小茉莉也自己玩著影子遊戲


超級開心呢


 


 


 


 


 


 


 


 


 


 




這次賞花燈中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很棒的好天氣


小茉莉一身簡單的穿著


臉上掛著玩耍後開心滿足的笑容


這是種最簡單也是全職媽媽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