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只要平日沒特別活動


我最愛帶小茉莉往住家附近的金石堂書局看書


慢慢那裏對小茉莉而言已經熟到沒有新鮮感


隨著小茉莉漸漸長大 對於閱讀也越來越熱愛的程度


我們這幾個月就開始移動往新的地方跑


小茉莉對信義誠品兒童館非常熱愛


從她一歲半前還願意座推車


只要進到信義誠品兒童館她就情緒高亢


很像嗑藥後超嗨的


一定要下推車自己亂拿書


(一歲半後的小茉莉就不願意坐推車了)


 


 


 


 


 


 


 


 


 



現在只要去到信義誠品兒童館 看到滿滿的小朋友


幾乎都是坐好聽媽媽講故事 一本接著一本


小茉莉也開始會自己挑書要我唸給她聽


也因為她愛上誠品兒童館的氣氛


我也敗的一套孩子的歌(5CD)CHILDREN'S SONGS回家


讓在家也能有開心閱讀的氣氛


現在這份孩子的歌CD也是小茉莉指定每天都要聽的音樂喔!


 


 


 


 


 


 


 


 


 








也因為如此最近我呈現瘋狂購買繪本的地步


這幾週我開始鼓勵小茉莉講故事書給我聽


她會學我講故事時手指著字 一字一字的唸


當然她也會有詞窮的時候


當她詞窮時說的話超可愛


(因為她會自己加上自己想說的話進去 都講得好好笑喔!!)


 


 


 


 


 


 


 


 


 


 



午睡前的故事書由她決定要唸哪一本給我聽


(因為她有固定偏好的故事書)


晚上的睡前故事書則是由我決定要唸那本給她聽


(因為我想讓她多接觸新的故事書所帶來不同的刺激)


這樣的模式似乎很適合兩個都很固執的母女倆


我喜歡她看書時專注的模樣


更喜歡她看書時將故事內容唸出來


對她而言就是看圖說故事


對我而言除了能聽到故事書裡沒有的生活用詞


更能瞭解小茉莉的內心想法


因為她唸故事書都還能提到…..


媽媽出門忘記帶錢  所以不能去吃飯


以後要提醒媽媽出門要帶錢錢才能去吃飯


媽媽生氣了 因為沒有乖乖的洗屁屁


每天都要刷牙才不會牙齒黑黑


諸如此類的生活瑣事


她能套進故事書的內容


還真是服了她…….


 


 


 


 


 


 


 


 


 


 



她也很愛窩在書房繪本區


因為她知道這一區的書她都可以自由選自由看


看完一本接一本


然後散落一地的故事書有時會自己疊好


有時也會撒嬌要我幫忙收到櫃子裡


 




 


 


 


 






常常只要老公放假帶我們外出


小茉莉都一定要玩到完全沒電


一上車就呼呼大睡


 


可能也因為如此


我試過搭乘捷運時因為車廂的到站聲音


她會因為想睡卻無法入眠變得容易不受控制


導致我也不太敢帶她到處跑


因為我試過邊走邊抱著她睡


夭壽喔!!!!我的身體都瀕臨瓦解的狀態


 


每次看著小茉莉熟睡時都覺得很可愛也很想笑


總看著她臉頰與身體都連在一起


完全看不到脖子的模樣


都覺得好好笑也好擠喔!!!


 


眼尖的朋友有發現小茉莉的汽座不一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手牽小手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